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继续教育
首页> 继续教育
北京水利学会2015—2017年 继续教育
上传时间:2017-08-11  浏览量: 

12015年3月23--25日,举办了水质污染治理培训班, 邀请美国加利-尼亚州水资源管理负责人,讲授水质标准和水质污染治理的规划、方法以及案例。北京市水文总站、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水土保持工作总站、北京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事务中心、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

1.jpg

2、2015年10月29-30日,成功举办了“京津冀一体化水务管理高级研修班”。本次高研班共邀请了7位主讲嘉宾。本次高研班由北京市水务局主办,北京水利学会、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天津市水利学会、河北省水利学会的大力支持,来自京、津、冀三省水利系统内的专家、技术骨干及企业带头人共计11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高研班。

2.jpg

3、2016年4月20日,北京市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技术交流培训会在中国水科院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水影响评价中心主办,北京水利学会水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水科院、北京城市规划院等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3.jpg

4、2017年5月24日至25日为进一步推动首都水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近期北京水务重点工作,深入解读相关水务政策,受北京市水务局委托,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北京水利学会举办了“系列水务政策解读”培训班。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河长制”监督考核、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服务价值、节水型社会建设、“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政策及技术(含设备介绍)、水土保持规划等系列水务政策解读。各有关单位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市水务局张世清副局长、段伟总工程师、部分机关处室及相关业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授课。来自市水务局相关水管单位、各区水务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技术及管理人员(2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4.jpg

5、2017年6月9日上午,北京市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技术交流会在中国水科院A座1238会议室顺利召开。应相关会员单位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各从业单位的编制水平,北京水利学会水影响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本次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七位业内专家进行授课,主讲人从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要点、建设项目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技巧、我市污水处理厂(含管网)建设及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中国水科院、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等44家单位的15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