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考察交流
首页> 考察交流
北京水利学会2015—2017年 考察交流
上传时间:2017-08-11  浏览量: 

1、2015年9月17日,配合市科协组织选派水利学会资深会员参加了“环京津地区协同发展水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座谈会”

 

2、2015年12月3-4日,中国水利学会在广东深圳召开2015年省级秘书长工作座谈会。会议分析了学会工作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中央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颁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提高、不能停滞;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学会承接政府部门有关职能中涉及专业性、技术性、社会化的公共服务事项等,做出明确的安排和部署。会议总结了2015年中国学会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京水利学会副秘书长郝仲勇、办公室主任杜春利出席了会议。

考察1.jpg

考察2.jpg

3、2016年4月28日,由北京水利学会水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陈铁主任委员带队,与全体理事对位于丰台区刘家窑桥附近的“东铁营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勘。与会理事就项目区供水、排水及中水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同时,充分探讨并明确了控规调整规划水资源论证及土地储备和土地一级开发涉水事项论证控制要素和编制深度。

4、2016年6月30日,就海绵城市建设及其它议题,北京水利学会陈铁常务副理事长一行先后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海绵城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新港永豪水务工程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天下水方(北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考察3.jpg

 

5、2016年7月28日,天津市水利学会周潮洪理事长等一行三人来京,就新形势下学会职能、业务开展及发展方向等事宜与北京水利学会进行了交流。受陈铁常务副理事长委托,郝仲勇副秘书长代表北京水利学会就近年来学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天津水利学会进行了沟通、交流。

考察4.png

6、2017年1月17日应北京土地学会邀请,北京水利学会组织部分会员参加了《五大发展理念与“十三五”首都社会经济发展》讲座。部分学会代表与北京土地学会进行了工作交流。北京土地学会江桥副秘书长就本学会职能、年度内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构思等话题与其它学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5.png

考察6.png

7、2017年4月19-21日,应海南省水利学会邀请,北京水利学会组织相关专家赴琼进行了学术交流。期间,北京水利学会专家与来自省水利规划设计院、三亚市水利规划设计院、中水珠江海口分院等七家单位,结合海南省已完成及正在实施的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交流团组先后赴定安县、屯昌县、琼中市及五指山市现场进行了考察并交流。结合海南省气候、降雨及植被等自然条件,专家团组向当地水务部门及主设单位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和意见。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省水务厅的大力支持,两家学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计划组织各自会员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

考察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