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科普宣传
首页> 科普宣传
北京水利学会举办中英首都圈水务技术学术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3-10-22  浏览量: 
   
                                    
                                    
                                    
2012年4月17、18日,由北京水利学会主办,北京水战略研究中心承办,谢菲尔德大学流域科学中心协办的中英首都圈水务技术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中英首都圈水管理现状、问题、特点、经验及供水、排水和地下水管理等重要议题开展对比研究,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水务发展及战略提供支撑。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威尔·海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流域科学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卫.尼古拉斯.勒纳先生到会并致辞。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北京市水务局供水处和排水处主要负责人、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主要负责人、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索尔、伯克萨尔及英国水务监管局、英格兰公用事业局、国际环境模拟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中国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浩、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许新宜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参会人员与中外专家还就中英水资源管理、供水系统、排水系统和地下水资源管理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问答互动,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公众参与问题、供水漏失和水质问题、北京新城用水问题、以及年代久远的供水管网维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8日,英方专家对北护城河、奥运水系进行了野外考察。重点了解了北京河流修复、湿地和雨水利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