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科普宣传
首页> 科普宣传
科技周期间联合开展节约水资源科普活动
上传时间:2010-05-21  浏览量: 
北京水利学会、延庆县科协、延庆县水务局等单位
科技周期间联合开展节约水资源科普活动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势在必行。北京水利学会和延庆县科协、延庆县水务局等单位于2010516日、17日科技周期间共同举办了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延庆”为主题的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科普宣传活动。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延庆县科协主席陈文、延庆县水务局副局长田玉柱等领导到会并发言、北京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水务局科教处副处长廖平安代表主办单位宣读节水倡议书。
        在科技周期间,北京水利学会给大榆树镇岳家营村的村民们送去了农业节水科普知识;给延庆县香水园社区的居民们送去了生活节水小窍门;给延庆县第四中学的师生们送去了生活、农业、雨水收集与利用----等节水知识。并请水利老专家刘延恺做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科普报告。报告期间进行了师生互动,专家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并获得奖品。为促进节水工作的开展,北京水利学会还向200名“优秀节水员”赠送了“北京之水”青少年科普书籍。同时近千名师生在印有“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条幅上签名。通过科普活动,延庆县的农民、居民、以及师生们懂得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增强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观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40块,发放奖品1000余件,节水资料5000余份、节水倡议书1000余份。(北京水利学会李启英文,李京明图)

廖平安处长宣读节水低碳倡议书p800.jpg

延庆四中现场签名节水低碳p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