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科普宣传
首页> 科普宣传
北京水利学会201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上传时间:2011-03-25  浏览量: 

     DSC08993.JPG 

        “饮水思源,抵制浪费切莫污染,珍惜我们的水资源,上善若水大爱无边。……”3月22日在海淀区世纪金源购物广场上响起了悦耳的歌声。5名来自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所的节水志愿者唱响的由北京水利学会创作的《饮水思源》公益歌曲拉开了2011年第19届“世界水日”和第24届“中国水周”北京水利学会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歌声过后,北京水利学会常务理事长陈铁、学会秘书长孙凤华、局法制处杜文强、海淀区水务局局长胡淑彦、水电中心副主任孙青松、设计院黄大英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为群众发放宣传品和纪念品,以及咨询答疑。百名群众争先恐后地领取宣传单。

   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北京水利学会策划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自主创作并演唱了一支节水公益主题歌《饮水思源》,另外还创作了一套公益节水宣传海报,通过有声有色的艺术形式,生动直观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宣传展板巡展和水务知识大讲堂进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社区,更深入和广泛地推动人们爱水、护水、节水的生活理念, 提高人们的水意识,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

 

                                                                       (梁延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