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科普宣传
首页> 科普宣传
北京水利学会等单位联合举行2012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上传时间:2012-03-27  浏览量: 
                                      
                                      

30-928855-20120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运河文化广场_014B640r.jpg

20120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运河文化广场_012Bp640r.jpg

20120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运河文化广场_019Bp640r.jpg

 

20120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运河文化广场_061Bp640r.jpg

2012年3月22日,由北京水利学会、北京市第一次水务普查办公室、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主办,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所、北京市水利水电技术中心、北京水利水电学校、北京市通州区水务局协办的第20届世界水日暨第25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张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水利学会秘书长孙凤华等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区第六中学、社区居民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有奖问答、现场咨询三部分。伴着飘扬的彩旗,激昂的乐曲,2012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张萍在致辞中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我们举办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旨在警醒大家从点滴做起,共同提高水意识、普及水法规,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营造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北运河管理处党委书记张会敏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居民朋友表示欢迎。来自通州第六中学的学生代表接受了张萍副局长授予的爱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旗帜,佩戴了爱水护水志愿者袖标。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所的工程师们还自编自导自演了舞台小品《生活水画面》。一首《饮水思源》公益歌曲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针对日常节水等内容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各参展单位进行了现场水务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发放了环保袋、节水杯、雨伞、宣传单等节水宣传品近万份,悬挂宣传标语十余条。活动现场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和国际友人。新华社北京分社、中国水利报、新京报、法制晚报、通州电视台、通州时讯等社会媒体参与了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报道。
(图文:北京水利学会杜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