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水利学会关于发展单位会员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6-11-04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北京水利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业已召开,为进一步加强水务科技交流、完善桥梁纽带功能,本着服务会员、服务政府部门和服务社会的宗旨,北京水利学会欢迎符合入会条件的水务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加入。现将有关单位会员入会事项通知如下:
一、北京水利学会简介
北京水利学会于1957年成立,是由北京水务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接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接受北京市水务局行业指导。伴随着水务事业的不断发展,学会已发展成为拥有3000多个人会员、近百家单位会员和8个专业委员会的水务学术团体。
学会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
1、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科学技术考察活动;
2、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和经验;
3、编辑出版《北京水务》科技期刊;
4、发挥咨询作用,提出合理化建议。接受委托咨询项目;
5、组织技术职称评定和水务科技奖评审;
6、举办各种培训班、研讨班、技术交流会。
北京水利学会秘书处是学会办事机构,目前有办公室、专业技术部、期刊部、财务部等4个部门。
二、北京水利学会单位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
1、单位会员条件
(1)拥护本会章程;
(2)在本会的业务(行业、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3)单位具有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一般在5人以上)、愿意参加本会活动并为本会活动做出贡献的水务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
2、单位会员权利
(1)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
(2)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获取本会学术会议信息、会刊等资料。可以申请和本会联合举办活动;
(3)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3、单位会员义务
(1)执行本会的决议。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2)按规定交纳会费;
(3)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三、入会程序及申请材料
申请入会的单位请登陆北京水利学会网站,下载入会申请表并如实填写,加盖单位公章,快递到本会。本会收到单位提出的书面申请,进行初步审查,审查通过后报请本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正式通知申请单位。本会网址为:www.bjslxh.org.cn
四、会费标准
根据单位会员的规模、效益等情况,单位会员每年收取4000元(理事)或5000元(常务理事)。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亮,黄丽华
电  话: 010-88615019,88613559
传  真:010-88615019   E-mail:shuilxh@126.com
快递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慧北里水务综合楼310室北京水利学会,100036
 
附件:1、北京水利学会章程
          2、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3、北京水利学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
 
 
                       北京水利学会
                       2016年11月4

201616关于发展会员单位的通知及3个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