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简介
首页>学会概况学会简介

blob.png



北京水利学会简介

北京水利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1957年成立,是由北京水利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接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接受中国水利学会和北京市水务局行业指导。

 

学会的宗旨是服务会员,服务政府部门和服务社会;团结广大水利科学技术工作者,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学会是学术交流平台,是政府与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广大水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民主办会,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实施科教兴国、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水利科技繁荣和发展,促进水利科技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水利科技人才的成长,促进水利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北京水利学会工作业务范围主要包括:

1)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科学技术考察活动;

2)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和经验;

3)编辑出版《北京水务》科技期刊;

4)发挥咨询作用,提出合理化建议。接受委托咨询项目;

5)组织技术职称评定和水务科技奖评审;

6)举办各种培训班、研讨班、技术交流会。

 

目前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已召开九届,设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设立专业委员会8个,分别是:

1)防洪减灾专业委员会;

2)水环境与水生态专业委员会(含排水及水处理);

3)农田水利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

4)供水专业委员会;

5)水文水资源专业委员会;

6)水利工程专业委员会(含水工结构与施工);

7)水利史与水文化专业委员会;

8)水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

 

多年来,学会工作取得很大的成绩,多次获北京市科协、中国水利学会先进集体称号,曾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