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2017理事年会暨 北京市科协决策咨询系列沙龙圆满召开
上传时间:2017-12-15  浏览量: 

    1214日,北京水利学会2017理事年会暨北京市科协决策咨询系列沙龙圆满召开。

    上午北京水利学会理事长陈铁主持召开了“北京山水格局与水文化遗存”决策咨询沙龙。市科协孙晓峰向与会者介绍了科协开展决策咨询的基本情况。他对北京水利学会承办决策咨询活动为政府建言献策,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专家建议,反映科技工作者心声给予了充分肯定。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水务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东春进行主题汇报。汇报内容结合了北京水文化遗存情况,并按照北京现有城市格局,提倡积极构建山水格局,积极开展保护北京水文化遗存工作,及时向北京市有关部门提交建议并开展初稿讨论;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专业委员会吕娟、北京市水务局冉连起、北京社会科学院尹钧科、永定河文化研究会侯秀丽、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王钧、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张海新、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费明龙等30多位专家到会并进行献言献策。

blob.png

会议现场


下午,为了给理事单位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水利学会首先组织大家参观了北京行政副中心规划展厅,了解副中心整体规划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理事们参观了大运河森林公园和北关闸,考察运河水文化及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最后在北运河管理处会议室进行了总结交流。


blob.png

会议现场

blob.png

参观考察

blob.png

参观北关闸

来自市科协、市水务局、中国水利学会等单位的领导,及北京水利学会理事、《北京水务》理事共计1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