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开展纪念中国工程院雷志栋院士活动
上传时间:2018-01-25  浏览量: 

20180126.jpg

                                                                           左三为雷志栋院士 

 

雷志栋教授, 曾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清华大学水电工程系主任、北京水利学会理事会第五届理事,为教书育人和水电工程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因病于2015年1月26日逝世,享年77岁。

雷志栋院士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倾心教书育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雷志栋院士不畏艰辛,潜心科研,持之以恒,在土壤水动力学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雷志栋院士担任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期间,积极参与学会工作,为我国水利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雷志栋院士待人诚恳,开朗乐观,热爱生活,顽强工作。患病期间,仍然坚持工作,带着吸氧管出现在会场和办公室的场景令人钦佩和动容。

值雷志栋院士逝世三周年之际,为缅怀雷志栋院士的丰功伟绩,现将北京水利学会原理事、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原总工马德昌同志的一首嵌名藏头小诗发表,以表敬意。

 

怀念恩师雷志栋先生

 

志在从教铸丰功,

栋梁辈出总是情。

永记一席顿悟语,

生平常忆是雷翁。

 

                                                       2018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