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典型案例交流培训会圆满举办
上传时间:2018-03-28  浏览量: 

2018326~27日,北京水利学会配合市水评中心组织召开了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典型案例交流培训会。来自60多家单位的240多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2.jpg

    26日,来自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北京渤海嘉实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禹冰水利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林丰源生态环境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北京良乡蓝鑫水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发言,报告人通过规划水评和建设项目的典型案例,分享近年来在编制水评报告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后期持续思考和经验总结等。案例分享后,参会人员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切磋,还有专家点评,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27日,水评中心邀请到市规土委领导,从精简审批前置条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施工图联审和竣工联合验收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策,让参会学员对优化营商环境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邀请到市发改委领导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本市当前的经济形势概况、2004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改革情况和重点内容、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要求等,让学员们对目前北京经济形势和固定资产改革方向有初步了解。

培训结束后,参会学员表示此次交流培训从典型案例入手,宣贯解读新政策,丰富解决问题的策略,传授成功的经验,为今后开展同类项目水评提供良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