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务》期刊200期座谈会圆满召开
上传时间:2018-06-26  浏览量: 


 

座谈会照片.jpg


6月22日,为纪念《北京水务》期刊出版发行200期,期刊编辑部邀请相关专家在北京紫玉饭店召开了座谈会。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北京市水务局总工程师段伟、北京市水务局原局长焦志忠、北京水利学会理事长陈铁、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管理处处长丁梅等24位专家、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市水科院院长李其军、院总工兼期刊主编刘洪禄、副院长郝仲勇及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洪禄主持。

会上,首先由主编刘洪禄同志简要回顾了《北京水务》期刊的发展定位,以及在北京市水务局、北京水利学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期刊理事等单位多年来大力支持下的成长历程。副主编林跃朝同志介绍了期刊自创立43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论文编写群体结构和读者群、在国内期刊发行的影响因子以及分析了目前发展面临的挑战。

段伟总工对《北京水务》期刊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今后期刊能更多地组稿和选编有关水务发展前瞻性、战略性的文章,进一步支撑北京水务发展;焦志忠同志指出《北京水务》期刊在当前的发展、定位应考虑资料参考、尺子作用和社会影响力三个方面,并会后寄语期刊:“战略上有位置,科技上有亮点,社会上有影响”;汤鑫华秘书长、丁梅处长、程晓陶主编以及期刊理事单位的与会领导和专家等均作了发言,他们对期刊在多年的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较高的评价,并对期刊在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和资源化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理事长陈铁向多年来各界对北京水利学会和《北京水务》期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进一步落实与会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强调期刊要重点反映当前北京水务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科技创新,提升社会影响力,促进期刊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