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土保持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上传时间:2018-09-12  浏览量: 

会议照1.jpg


会议照2.jpg

水土保持是国土整治、江河治理的根本,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治理水土流失,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中华民族长远福祉。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水土保持的政策举措,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近年来,各项水土保持先进技术得到充分展示及应用。

   9月11日下午,应学会邀请,来自北京易景道景观设计公司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的两位专家分别就“水土保持—景观篇”和“城市竖向与水土保持”做了交流发言。交流内容包含了景观设计与水保措施有机结合,水溪、旱溪、叠水及涌泉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案例分析,水生植物及林、草配置;地表高程控制,先进水保技术在城市开发建设项目中的应用案例分析等。

来自市水保总站、市水评中心、市水科院和昌平区水保站等十余家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