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陈铁理事长考察河道水质净化工程
上传时间:2018-09-30  浏览量: 

20180913北沙河考察1.jpg

20180913北沙河考察2.jpg

9月13日,应理事单位邀请,陈铁理事长率队开展了调研考察活动。陈铁理事长一行首先到访了该理事单位研发办公区,详细了解了近年来该单位研发成果、工程案例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会员介绍了近年来北京水利学会各项工作开展及会员服务新举措。

随后,现场调研考察了昌平区北沙河水质改善示范工程(滞留塘工艺),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了工程相关情况。据悉,滞留塘工艺包括池体、管道、风机、微生物载体、曝气头、水生植物等。该技术措施结合了生物滤池和生物接触氧化的优点。采用了具有高效比表面积的多孔生物载体以及高效微生物,含有完整的氨转化功能菌群,对COD,氨氮去除能力尤其突出。该工艺实施完成并稳定运行后,水质改善效果明显。目前北沙河朝宗桥考核断面水质指标已经能够稳定达到北京市水环境断面考核标准的要求(COD<40mg/L、氨氮<2mg/L、总磷<0.4mg/L)。

市水科院专家、理事单位技术负责人及北京水利学会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