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服务理事单位开展大运河(白浮泉遗址)党建考察交流活动
上传时间:2018-12-07  浏览量: 


1.png

2.png

白浮泉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北昌平县化庄村东龙山东麓,又名龙泉。白浮引水工程的源头。元代著名科学家郭守敬为引水济漕,解决大都城的漕运,上奏元世祖引白浮泉水作大运河北端上游水源,至元二十九年(1292)白浮堰建成。白浮泉又名龙泉,当年建有水池,将水围起,流水出处有青石雕刻的九个龙头,取名九龙池。

12月5日,应相关理事单位要求,北京水利学会配合市北运河管理处、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及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理事单位,开展了一次大运河党建考察交流活动。大运河北京段全长约90公里,横跨昌平、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六区,沿线文物等级高、分布密集、时代跨度长、类型丰富,既是明清北京城连接西北部园林的纽带,也是古代中国连接南北方的大动脉,现在还是连接北京中心城与副中心的纽带,地位重要。

为进一步学习大运河文化,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理事单位结合党建工作,圆满开展了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