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中日城市洪水管理学术交流会示范工程现场考察活动圆满举办
上传时间:2018-12-08  浏览量: 

考察1.png

考察2.png

121日下午,应会议主办单位要求,北京水利学会组织中、日双方专家学者调研、考察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雨洪利用示范工程。

在北京水利学会专家引领下,中、日专家团组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7号地生态停车场和博大公园等雨洪利用示范工程点进行了参观考察。生态停车场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有49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20个。采用植草沟、生物滞留带、雨水花园等低影响开发雨水设施,通过调蓄、渗透、净化等方式,控制雨水径流量、削减径流污染、延缓峰值流量、补充地下水,从而达到经济化、景观化、控制洪涝的目的。博大公园通过科学竖向布置,将市政雨水系统和公园雨水系统结合起来,设计有高湖和低湖,承担着城市防洪防涝的功能。采用低湖及其周边的下沉区域收集雨水,可收集周边2平方公里的雨水。低湖与周边的地形形成缓坡,雨水漫出栅栏也能保证游人的安全。考察团组认真听取了开发区的雨洪利用工程设计理念,对科学竖向布置尤为赞许。

北京水利学会原秘书长刘延恺教授和北京水利学会防洪减灾专业委员会程晓陶主任委员等参加了本次交流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