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大兴区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上传时间:2019-03-25  浏览量: 

22日上午9:30,由北京市大兴区水务局主办,北京市南水北调南干渠管理处和北京市水利学会协办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大兴区‘水晶之星广场’举行。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Leaving  no  one  behind”( 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中国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大兴区人民政府节水办公室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主题,以更加亲民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主动到群众中去,普及 “世界水日”和 “中国水周”的知识,倡导“爱水、惜水、护水、节水,唤醒人人节水意识、珍惜生命水源。”

活动中,大兴区人民政府节水办公室通过知识竞答互动,给大家讲普及了关于河长制、大兴区水资源现状,《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等政策法规,宣读《全民节约用水倡议书》,全面启动“我在大兴,我承诺,我节水,我签字”仪式,参加活动人员在“倡议书海报“和“倡议条幅”上签字、承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通过节水展台展示和现场讲解,向百姓介绍节水科技;演唱节水歌曲,植入人心;发放印有节水标识的纪念品、宣传册,呼吁全社会共同节水,共建节水型城市。

0322d.png


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度极高,达到预期效果。在一片掌声中,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