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科技成果评价会圆满召开
上传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2019429日,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遵照北京市科协“经理学术”工作要求,北京水利学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北京市北运河管理处等单位联合完成的“小型水域新能源水草切割船”等5个项目进行了咨询,并根据咨询结果对其中3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20190429评价.jpg

小型水域新能源水草切割船是一种能够适应不同水深、水位变化较大、无专用停靠码头要求等实际情况的小型水域新能源水草切割船。该项目的研制解决了通惠河、运潮减河及北运河城市段,水草大面积漂浮,高温易腐烂,进而影响水质及对河面美观造成很大影响等问题。

液压启闭机应急抢险装置是在原液压启闭系统、电路系统运行突发故障时阻止事态发展,做到随时执行并顺利完成上级的调度指令配备的一套结构简单、便于操作的应急液压启闭装置,从而为闸门启闭的可靠性提供保障。

计量堰远传明渠流量实时在线远程监测系统利用量水堰槽法,构建了一种直观、及时、准确的计量堰远传流量监测系统,用来监测排污口污水排放量以及降雨径流携污入河水量,便于入河湖排污口排放量的调查和摸底。

针对成果特点,北京水利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邀请了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规总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市水文总站等单位专家组成了评价专家组。经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小型水域新能源水草切割船”、“液压启闭机应急抢险装置” 、计量堰远传明渠流量实时在线远程监测系统”三个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应用价值,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北京市科协学会部主管领导参加并主持了本次水务科技成果评价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