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
上传时间:2019-06-25  浏览量: 

2019年6月24日,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遵照北京市科协“经理学术”工作要求,北京水利学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北京金河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北方河湖带水清淤与淤泥脱水施工技术工艺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190624.jpg

该项目采用新型环保带水清淤与泥浆脱水固化施工方法作为一种新型的河湖清淤技术,解决当前河道、湖泊、水库淤积的清理处置,有效的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安全文明施工等问题,发挥了较好的生态环境效益、社会经济效益,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针对成果特点,北京水利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排水事务管理中心、北京市水文总站、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和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等单位专家组成了评价专家组。经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北方河湖带水清淤与淤泥脱水施工技术工艺研究”项目能发挥较好的生态环境效益、社会经济效益,具有推广应用价值,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