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第二届城市水安全与水管理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城市防洪排涝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2019-07-11  浏览量: 

01程总.jpg


02吕娟.jpg


03它山堰.jpg


04江北集控中心.jpg

78-9日,由《中国防汛抗旱》杂志社、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水利学会协办的“第二届城市水安全与水管理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城市防洪排涝学术研讨会”在宁波成功举办。

会上共有21位专家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浙江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朱法君主任的报告“高速水路,破解城市、平原排涝难”,介绍了浙江“五水共治”中面临的难题、解决的思路与做法,引起与会者很大的兴趣。中国水科院程晓陶总工的报告探讨了“生态文明理念下城市水利发展的综合治水之道”,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为了推进协调、均衡、可持续的发展,而非与发展相对立; 城市水利要走综合治水之道,促进人与自然之间、区域之间、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会议安排了交流互动环节,会场讨论十分热烈。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宁波著名古代水利工程它山堰,具有城市供水、防洪、发电等综合功能的华东第一高拱坝周公宅水库和宁波城市水利工程集约化调度管理的典型一一江北集控中心。宁波弘泰水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周公宅水库与江北集控中心研发的现代化信息采集、会商、调度与远程监控系统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到城市水问题的复杂性,城市治水的艰巨性,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跨学科、跨部门的交流,不断提高城市水利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