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
上传时间:2019-11-05  浏览量: 

2019年10月31日,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遵照北京市科协“经理学术”工作要求,北京水利学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城市道路环保型雨水口截污挂篮》、《北京市水库移民监测评估》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103101.jpg

103102.jpg


《城市道路环保型雨水口截污挂篮》技术在认真研究国内外环保型雨水口及截污挂篮设计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北京地区气候特点与实际应用需求,从技术原理、结构设计、加工工艺等方面完善了环保型雨水口构建技术,形成产品并在北京地区进行了工程示范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北京市水库移民监测评估》项目结合北京市水库移民工作特点,技术成果贯彻执行了国际、国内水库移民类监测评估通用标准,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基于连续性调查的移民户名录抽样框体系,并参照国家统计部门住户调查指标口径的基础上,引入了规模大小成比例概率抽样方法(PPS)进一步提高了样本的精确度,在水库移民监测评估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成果特点,北京水利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邀请了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水利部水规总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北京市西城区水务局、北京翔鲲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了评价专家组。经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城市道路环保型雨水口截污挂篮》、《北京市水库移民监测评估》两个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应用价值,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