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
上传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20201018日,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遵照北京市科协“经理学术”工作要求,北京水利学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市水科院防灾减灾所的“一种积水实时监测预警装置”和“超大城市洪涝灾害链条精细化模拟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针对成果特点,北京水利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邀请了中国水利学会、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水务应急中心和北京市水文总站等单位专家组成了评价专家组。经审核、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上述两个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应用价值,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学会秘书处自2017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已为理事单位的科技成果提供评价服务40余次。评价核心内容是技术创新程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成果的重现性和成熟程度,成果应用价值与效果,取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进一步推广的条件和前景,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等。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能为课题组提供较为专业的、全面的咨询意见,为相关理事单位更好地服务首都水务事业提供一定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