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会信息
首页> 学会信息
北京水利学会组织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上传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北京水利学会联合有关单位,在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和“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宣传主题指引下,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25日上午九点,一场党建引领、科普公益、理论实践系列活动在市水科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水利学会、北京市地质矿产勘察院、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和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的专家结合宣传主题,与首都地质工作学习实践班的50余名学员开展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会后,全体人员赴紫竹院公园进行了水日科普宣传活动。

下午,北京水利学会邀请有关专家,利用“水利云讲堂”平台,结合本市水效标识政策及执行情况开展了一次讲座。讲座首先由市节水中心专家就我市实施水效标识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就制度和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宣讲。后台数据显示,来自北京、浙江、陕西、湖南、河北等地的300余名受众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水利学会、市节水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是科技社团的职责所在,尝试和探索新时代科普宣传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将有助于提升学会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111.png

市水科学院交流研讨

222.png

紫竹院公园节水科普宣传

333.png

水效标识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