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学术研讨
首页> 学术研讨
北京水利学会2015—2017年 学术研讨
上传时间:2017-08-11  浏览量: 

1、2015年7月23~24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北京水利学会、广西水利学会承办的城市水生态环境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成功举办。来自各省市水利厅、科研院所、规划设计院、大专院校等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6位城市水生态专家做了大会特邀发言,并有10位优秀论文作者做了专题报告。

研讨1.jpg

研讨2.jpg

22016年6月22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了北京市黑臭水体治理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北京水利学会与北京水土保持学会联合主办,由北京地质学会、首都水环境治理产业联盟、北京市水利工程协会、北京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和丰台区水利协会协办,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主管、北京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北京市水务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74家单位的184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研讨3.jpg

3、2016年6月26-30日,国际城市低影响开发(LID)学术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美国土木工程学会环境与水资源分会及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和建筑工程学部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大学承办,北京水利学会等单位协办。

研讨4.jpg

研讨5.jpg

4、2016年8月31日,由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北京水土保持学会、北京水利学会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承办的2016年北京城市水土保持技术研讨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北京经济开发区生态停车场、雨水集蓄利用工程、博大公园雨水集蓄利用工程、中信新城土方利用工程、X-35地块雨水利用与生态治理工程、北工大软件园台阶式微地形景观工程、路东区蓄滞洪区工程等,并在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技术研讨会。

研讨6.jpg

研讨7.jpg

52016年10月18日下午,由北京水利学会、北京水土保持学会、北京市水利工程协会、北京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北京农业工程学会及首都水环境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6年北京水利学会学术年会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会”圆满召开。来自住建部中国城市规划院水务与工程院、北京市水务局排水处、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关村海绵城市研究院、仁创科技公司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结合自身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就国家相关政策、标准、技术规范、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海绵项目实施规划、工程设计、新技术及新材料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和与会者开展了交流。

研讨8.jpg

研讨9.jpg

6、2017年5月9日下午,北京水利学会应部分水评从业单位要求,与北京水土保持学会联合举办了水评从业单位联谊沙龙,有29家单位报名,其中26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水土保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芳孝教高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北京市水评项目验收政策及工作要求,并从水利部和北京市水务局两个层面分析了验收执行程序及实操分析。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代表依次发言,分别展示了各自特长业务、并就行业自律及信用等级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研讨10.jpg

7、2017年7月7日,按照北京市“两田一园”高效节水工作精神,由市水务局组织、北京水利学会等单位承办的“农业高效节水培训交流会”在裕龙大酒店成功举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及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北京市农业高效节水政策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业内专家分享并交流了课件资料,参会的十余家专业技术单位展示了各自的领域内的技术专长并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各区“两田一园”高效节水工作进行了部署。来自本市13区及技术支持单位的(共44家)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11.jpg